梦在白日

【原乙】我的天才男友

艾尔海森/提纳里


*

艾尔海森一页一页地翻着书,坐姿端正但不羁。

  

“艾尔海森,帮我看看我的论文吧!”


艾尔海森的眼球仍跟着书页上的文字走,一只手却伸了过来,向你讨要你的大作。


你连忙将那几页纸塞到他手中。


艾尔海森终于将书放下。冷静地指出了你修改部分的问题,然后抬头看你,“又错了,我以为在我明确地指出你的错误以后,你就能想到正确答案,看来是我高估你了。”


你绕到他的椅子后面,俯身看他指的地方。


你恍然大悟,“哦,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
艾尔海森:“这不是显而易见吗?”


你吐了吐舌头,“当时没想到嘛。”


你又埋头去改论文,艾尔海森盯着你毛茸茸的发顶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“艾尔海森,陪我去吃东西吧!”


艾尔海森不置可否,看着你热情地将好吃的一个一个都数一遍。


“我们先去买两杯饮品,然后拿着逛街,然后去买些甜品,然后去书店逛一逛,然后你送我回家。”


艾尔海森点点头,将你装着书的背包拎起来,用单边的肩膀背着,向你伸出手,“走吧。”


你一把抱住他的手臂,“好耶!”


夏天有些热,很快你就想松开他,艾尔海森却说,“你可以牵着我的手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你捏住了他的手指头。


你的皮肤好像要更烫一些,很快他微凉的手指就被你捂热了。


你拽着他和老板打招呼,买东西,然后接过东西说谢谢,艾尔海森在你身旁沉默地看你,仿佛一座雕像。


在你看向他时,他的眼睛被你热情地注视,雕像被点睛,一点一点变得鲜活。


“艾尔海森!”


“艾尔海森~”


“艾尔海森。”


一声声一句句,如今不听就会不习惯。


你曾经在写论文的时候摸鱼,转着笔问他,“艾尔海森,天才不会很无聊吗?”


“简单的东西看一眼就会了,难的东西琢磨琢磨也就懂了,什么都显而易见,那人生不就会空空的吗?”


“你看,你上学跳级,写论文得奖,毕业直接入职教令院,前不久还当上了代理贤者。一切都比常人更轻松更顺遂,真的不会有空虚的感觉吗?”


艾尔海森当时说不会。他还在上班,怎么可能会空虚。


那下了班之后呢?


一本又一本的书,一个又一个相似的事件,其实很难不无聊。


“艾尔海森!是我们的猫哎。”


你经常带着艾尔海森去喂一只流浪猫,但流浪猫从来不肯近你的身,只在你离开后去吃你给它准备的食物。


但时间久了,你和猫就培养出一种默契。你放好食物,喊“猫!”猫听到就会出现,然后你对着猫远远地叮嘱几句,就会和艾尔海森离开。


你跟艾尔海森说,这是我们的猫。


今天这只猫居然主动出现了哎。


或许猫也同意了你成为它生命中的一部分。


就像艾尔海森一样。


*彩蛋是小提!小提和艾尔海森虽然都是天才,但小提有值得奋斗一生的梦想,风格会不太一样。用粮票就能解锁~

评论(14)

热度(988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