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在白日

【原乙】和他告白后他说对不起

枫原万叶/艾尔海森

高亮提醒,先刀后甜


万叶和你行至须弥雨林,一场大雨袭来,你们只好去找人家借宿。维摩庄的村民热心地接待了你们。


在床上躺着,你感觉脑袋昏沉,就闭上眼小憩,没想到直接睡着了。


傍晚万叶来找你吃饭,你迷迷糊糊地应了,万叶便离开了你的房间。你的眼皮很沉,睁了几下,还是又闭上了。万叶没等到你,又过来一趟,见你不想起,脸颊泛红,摸了摸你的头,才发现你发烧了。


你又睡了一个小时,才醒过来。万叶就伏在你的床头,你坐起来的时候,他便跟着起来,揉了揉眼睛,问你:“好点了吗?先喝杯水,我去给你准备吃食。”


你点点头,“好多了,估计已经不烧了。”


万叶正在起身,你按住他的手,“还是我自己来吧。”


你说话的时候没有看他。万叶感受到了你的疏离,你们离得很近,连手都在交叠,可是你正在做的是把他推开。


你去主人家的厨房烧水做饭,开火之后,食物的香气传来,主人家的小孩凑了过来,你摸摸她的头,给她煎了一个鸡蛋。


你知道万叶就在门口站着,但你打算忽略他。


你翻炒着锅里的食物,没听见万叶的脚步声。你将碗和筷子放到桌上时,徒劳地寻找他的身影,然后沉默地吃饭、刷碗、回房间、洗漱、睡觉。


你闭上眼睛,脑子全是他推开你的画面。


那是一个天朗气清的秋日,你们去山中游荡。景色很好,气氛也很好,你们坐在小亭子里,说各自在旅途中的见闻。风把草叶吹到你的头发上,万叶替你摘下来。他靠近你的时候,你也一点一点地靠近他,直到你们的双唇相接,他轻轻推开了你,说出你绝不想听见的话语,“对不起。”


你脸上红白交加,觉得自己是天下最愚蠢的人。你强忍着眼泪离开,没有注意脚下,在山里摔了一跤。你狼狈地走着,终于忍不住,靠着一棵树坐下来,痛哭出声。


你强迫自己放空所有思绪,才堪堪入睡。半夜两点多,你又醒了过来。


你披了件外套,想出门走走。雨后的空气湿润而清凉,你深呼一口气,头脑清醒了不少。


有人来到了你身边,你转头去看,有些惊讶,“万叶?”


话说出口你突然意识到,你对他的情绪还很复杂,不应该用这样带着一些欢喜的语气喊他的名字。


万叶的语气平常,仿佛那件事没有发生,“我也没睡着,出来走走。”


你用一种硬邦邦的语气说,“我走够了,要回去了。”说完转身就要离开。


万叶拉住了你的手,“刚出来就走够了吗?”


你轻轻挣开他,用另一只手摸着被他拉过的手腕。“我暂时不想和你独处。”


万叶的语气带上了一点哀求,“我知道,但我有话想和你说。”


你看不得他这样,沉默了片刻,还是点了头。


“那天的事……”


“那天是我自作多情了,你不用再一次道歉。”万叶刚开口,你就截断了他的话语,你的自尊心不允许你再犯相同的错误。


万叶见你讳莫如深的样子,反而松了一口气。“我不是不喜欢你,只是还没有想好,要不要和你进入下一步。”


“你每到一个国家,就会做一些大事,你我虽然同在旅行,可走的毕竟是不一样的道路。”


“所以那天……我推开了你。”


你注视着万叶的眼睛,你能感受到他的诚恳。


“可是你难过的时候,疏远我的时候,我再也没法平静下去,再也没法对你说不。”


“你想怎样都好,只要别推开我。”


你上前拥抱住了他。“没有关系,只要我们能常常相见就好。”


两情若是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




凯亚难写,万叶也难写,我真的尽力了,如果大家觉得好可以在评论区说一下,觉得不好也可以直接提出建议,感谢大家!

彩蛋是艾尔海森,本来打算写提纳里的,但是感觉艾尔海森更好写一些。粮票就可以解锁,大家阅读愉快!

评论(3)

热度(19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